世界上有許多的人,其實這也是這世界之所以有趣的地方,跟不同的人聊天會發現不同的人生觀,充滿抱負理想、喜歡安穩平實等等,形形色色的人交織出複雜的網路,聊著聊著總能很深刻體會到對方的心情想法,進而贊同這想法,就一直不斷在這些人生觀點中反覆,久了發現自己似乎像香水中的男主角葛奴乙一樣,雖然我了解了許多人的想法,這些想法包覆了我自己最原始的精神,影響融合,找不出那原始的初衷,就像葛奴乙永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味道。

      雖然這麼多的人,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共同的感覺,真實的世界絕對不是小孩子的扮家家酒。不過雖然現實給人常常是壓力,生活的議題總是枯燥乏味,經濟的的擔子沒人會覺得輕鬆,那就只好相信簡單的幸福會帶來最純真的快樂,一杯好茶、一本好書、一個閒暇的午後,沒有網路沒有人吵,這是一種幸福。同時也努力的笑吧,大聲的笑,相信笑有出頭天,相信笑會讓我們覺得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有意義。

      "生命的意義為何?"也許是世界上無解的問題之一,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解答,對我而言,我想我還在尋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