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離開Naple的日子,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撘早上十點多的火車前往羅馬,

這是第一次在Italy搭火車,所以我還滿緊張的,

提早了大概一小時去火車站,

就開始在Naple火車站大大的電子佈告欄前

尋找那班通往羅馬的Euro Star!

(這邊得先解釋Euro Star。Euro Star是Italy最高級的火車,

票價通常不斐,不過非常省時間,若是要到大城市,

會省下數小時,因為停的站不多。若是使用Euro Pass,

得額外加錢,大概10~15歐元不等,不過我覺得很划算)

但是呢,一直等到要開車前的十分鐘,

我都還找不到我的那班車.=.=

找的我是越來越急,一直到開車前兩分鐘!

終於顯示出來在第幾號月台,

我趕緊轉頭找月台在哪,結果就在正後方,

而我的歐洲之星正緩緩的駛進站。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這邊等一個小時..Orz


因為第一次要坐高級火車,很興奮,

即使只剩下兩分鐘,我還是在月台旁邊的販賣機買了咖啡,

就在我拿販賣機找出的零錢時,

一個男子走到我旁邊竟然跟我乞討,穿的人模人樣的,

我當然不理他,我比他還像流浪漢,

結果他看到我不理他好像還生氣了,

機哩辜嚕的講了一些話就走掉了,

上了車廂找到位置後,

我又看到剛剛那男子在幫一對老夫婦提行李,

這種熱心助人的善行當然值得表揚,

不過就在我看到他開口跟那對老夫婦要錢之後

就覺得這實在沒什麼好值得表揚的,

不能說他錯,這只是在謀生而已。

我很開心的在我的座位上擺放好各種東西

筆記本、Ipod、咖啡等等~~



我做定位之後,來了一個中年婦人跟一對老夫妻,

在我旁邊找著他們的座位,

歐洲之星的座位劃分很奇怪,

在同一個位置的四個座位號碼並不相連,

那個婦人很疑惑的看了看我前面的座位 又看了看旁邊的,

我不禁開口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他跟我說他們的座位並沒有連在一起,

我笑著跟他說"也許義大利人就是喜歡這樣坐座位"

並且跟他說你們就坐在同一邊沒關係,

應該不會有人訂那個位置。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到羅馬的路上多了三個聊天的伴,

他們是從紐約來的,

那個婦人是老夫婦的女兒,

這次特別來義大利找她的叔叔,也就是他老爸的弟弟,

聽著她們訴說著在卡布里島大莊園的盛大派對,

還有美麗的風景,讓我不禁有點後悔沒往更南邊的義大利走。

對於我一個人旅行,他們除了覺得訝異外,

也很熱心的給了我一些在羅馬的建議

(他們之前已經在羅馬待過一個晚上,這次只是在羅馬轉車,

要直接去威尼斯。)

其中最為有用的建議是,

他們說去Vatican參觀Vatican Museum的時候,

下午去,比較不用排隊,

他們那時候很早就去排隊了,結果還是排了兩個多小時,

還聽到附近開遊覽車的司機說

"Look at those stupid guys standing in a long line"

她們那時候聽到就想說

''We are the ones they said..."  相當好笑

為什麼說這個建議非常實在呢?

因為後來我還是去排了兩個小時的隊=.=

但這個等之後的文章再詳細解釋。

紐約老先生很熱情,從他弟弟講到二次世界大戰,

講到年輕時做貿易的一些經過,

講到他女兒都叫他克制一點,不過我倒是聽的很開心,

到羅馬後,要下火車時, 我原本走在前面,

突然背包被人拉住,

原來是那個老先生,他要遞名片給我,

說歡迎以後到紐約找他玩,

誰說紐約客很冷漠的~~!!



 老先生還很可愛的跟我說,換成是他絕對不敢像我這樣做

因為每天都不知道住的地方對他來說實在是太緊張了。

的確,依依不捨的跟他們道別後,

我開始很緊張的拿出LP,找之前就已經選定的一家hostel

這家hostel就在羅馬火車站旁邊,

非常近,也非常推薦,整個設施都非常完備

Hostel的名字是Alessandro,

一晚大概23歐元左右,有乾淨的床毯子,

衛浴都是大隔間,每個隔間裡面應有盡有,

也提供safty box,不過請自己帶鎖喔~~

雖然都是mixed drom 不過在這邊的每個人都很友善,

而且櫃檯英文很流利,不用擔心沒辦法溝通,

有廚房跟交誼廳,還供應早餐跟晚餐!!

你說..這麼好的hostel哪裡找~~~

我一口氣定了三個晚上,

check-in 之後,照慣例得熟悉一下地盤,

我把東西全丟在hostel裡, 一身輕裝就出門了,

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我又回到羅馬了,

十年前,我來過這,只可惜已經太過久遠,

對於這個來過的地方一點也不感到熟悉

那時候對羅馬的印象只有小偷很多而已,

以hostel為中心,走了一個正方形,

在火車站附近有滿多看似是中東人所開的Internet Cafe

以及一些餐館,

胡亂找了家賣pizza的當作中餐,

在義大利pizza在小店是秤重賣的,所以買pizaa還比手畫腳了一番。

熟悉完周遭區域後,我想起來我得去將我的Traveler Checks換成現金

又趕回hostel拿了我的隨身必備行李,

依照著LP上面所指示American Express的所在地出發

(這就是一本好的旅遊書重要的地方,尤其是對自助旅行者來說,

民生消費資訊越清楚詳細越好)

不過那地方還真遠阿...=.=

我走了大概半小時才走到,

因為要找到免手續費的地點實在太難了,我一口氣換了800歐元的現金,

我寧可抱著大筆的現金走在路上。

換完之後,就近隔壁就是一間網咖!!!

我就在裡面留連了2個小時...

一直到晚餐時間 肚子已經覺得餓的受不了,

我離開了網咖 拿出LP 希望可以在回hostel的路上可以找到上面推薦的旅館,

這時候LP就失效了,  一路找過去,不是找不到就是店家整個看起來就很怪,

一直到快走回hostel了都還是沒有.=.=

我看了看地圖 發現Trevi Fountain(許願池)其實就在不遠處,

忍著肚子餓往那出發。

晚上的Trevi Fountain非常美,

我腦海中少數對羅馬有印象的地方之一就是Trevi Fountain

不過~~~~吃飯皇帝大

先找吃的比較重要....

在這附近很多餐廳  看起來都滿高級的

這時候我已經不管價錢了

結果LP上面推薦的幾家高級餐廳都客滿...=.=

這時候就是靠運氣的時候,

我最後挑定離Trevi Fountain沒很遠的餐廳

一進去的時候非常殺,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其他都是一對一對的...

但是管他的...waiter拿了menu給我...

義大利文.....

我也懶得看了,我只跟他說

"please recommend me for something good, and i want meat!!!"

結果他跟我指了菜單上的某一樣說 "good chicken"

我說 "ok...." 這道菜10歐元

他又問了   "some wine?"

我想說 吃了肉就配點酒 慶祝到了羅馬

決定點杯酒喝,我胡亂挑了一種紅酒

想說還滿貴的,一杯要9歐元

結果.....送來了一瓶紅酒.....................................

這就是我的豪華晚餐





小小的肉配上超級多的紅酒,

老天,重點是我還把它喝完了....

喝完之後,突然之間豪情壯志陡升

我拿出了20歐元 很豪爽的說"不用找了",然後走出了餐廳。

微醺的幾分酒意讓夜晚的Trevi Fountain似乎更美了,

我很努力的想把這個美景拍下,

可惜使用夜拍的功能相機得非常穩,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喝酒所以手會抖,

還有一對印度情侶很熱心的拍我拍了幾張照片,

那印度人還跟我說 他會盡量讓他的手穩定~~







大家都會在這個許願池丟錢幣許願,

每年都會從這邊撈出上千萬的錢幣,多達五十多個國家的貨幣,

曾經有個清潔工 每天從這許願池撈一千歐元,

最後被抓到卻無法可判,因為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從許願池拿錢,

後來終於找到一條法律定他的罪,

"未經許可,不得跨過許願池".....因此重判了他..=.=

在Trevi Fountain流連了許久,

丈著幾分酒意,我完全不顧半夜12點羅馬是否安全,

決定去找LP上面介紹的一家jazz bar

又開始了我漫長的旅途,

通常呢,我去找LP上面介紹的餐廳,旅館,酒吧

有2/3都會落空~~~~

所以,我從Trevi Fountain走到火車站,

又從火車站走到了跟Trevi Fountain對角的另一頭,

真該死的遠,都找不到傳說中的jazz bar

倒是發現一個還不錯的廣場



走到後來,酒也醒了,我就很默默的走回hostel.=.=

回到hostel的房間後,很驚訝的發現很多人都還沒回來

房間內都沒人,

不久後才進來一個剛洗完澡的亞洲人,

因為覺得兩個人共處一室不講話很奇怪,

所以我就開口跟他聊天了,

問他從哪來的.~~他說西雅圖,

然後我說我從台灣..~~

他說他是台灣移民....

就這樣 這是我跟Pierce相遇的經過

當然...可以講中文就沒人會用英文溝通的

聊了很多,是台南人,

他跟他另一個同事Martin一起旅行,

Martin是在歐洲出生的,不過是美國人,

當然他也很熱心的找我明天一起旅行,

我二話不說就說~好

這樣我就不用去翻旅遊書了.~~~:P

Martin回來後 Pierce介紹我們兩個認識,

一開始Martin還酷酷感覺不太好相處的感覺,

不過之後證明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充實的一天 滿足的在被窩中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