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當下的時候總是覺得過的很慢,可是當回首從前,又會覺得時間真的是飛逝。

當兵已經滿一年了,也快退伍了。的確跟以前比起來一年的兵真的很短,不足掛齒。

可是這一年的軍旅生活,對我的人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記得入伍前,有著"入伍恐懼症",對於軍中未知的一切感到非常害怕跟陌生,

於是阿,在入伍前的一個月盡情的揮霍,玩阿玩阿玩阿,不過最終還是到了要入伍的那一天。

猶記得到成功嶺報到的情景,標準的一臉菜樣,背著個包包跟拿著通知書找報到處,

找到之後,跟爸媽老弟道別,跟著就是兩個禮拜可以說是跟外界"失聯"的日子。

因為預官的入伍訓比較長,有兩個月,呼 所以可以惡搞我們的時間可多了。

入伍生嚴格上來說就是入伍生,比二兵還不如!

不能亂跑,去哪都得有班長帶,想打電話要有連長特赦,想投飲料更是恩典了,

每天就是按表操課,飲水5000c.c。

本來以為每個人的入伍訓都是一樣按表操課,三千公尺、單槓、仰臥起坐、爬桿、版牆等等都是要的。

後來跟其他當預士還有當大頭兵的同學聊天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狗屁一回事!

嘉義中坑爽爽營,關西烤肉快樂營,成功嶺則是魔鬼精實營。

吃飯前還得去拉單槓,哈哈,那時候很多人拉完筷子都拿不穩了。

苦歸苦,革命情感也特別容易這樣培養起來。

我在軍械班,大概新訓第二個禮拜後就幾乎天天搬槍了,

可以說是越搬越熟練,擦槍也是也擦越俐落。

體能在這兩個月算是結結實實的鍛鍊起來了,

單槓、三千公尺跟仰臥起坐及格全都沒問題。 入伍訓唯一遺憾的是我手榴彈怎麼都丟不過=,=|

大概是身體協調性太差吧,記得有一次連長叫我改用下拋,結果一丟往後飛,

嚇壞了後面一班眾兄弟.

不管如何,兩個月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其中單兵戰鬥教練就持續了一個多禮拜,

在八月的成功嶺玩單兵戰鬥教練真是有夠@#$@

光走到操課的場地,外面的迷彩衣就溼透了,然後開始在地上翻、滾、跑、跳、碰

這樣玩到下午,又開始下午後雷陣雨,好啦!這下開心了,大家又淋雨回去 =.=

回到寢室,全身都濕到不行,用噁心尚不足以形容那種感覺,

大家都臭到不行,鋼盔扣住下巴的帶子根本沒乾過,

睡午睡起來又要繼續戴,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噁心, 哈哈。

在新訓的兩個月中,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抽籤吧~

"右手一揮,決定你往後人生'

抽籤分兩次,第一次決定軍種,第二次決定部隊在哪,

還記得第一次抽籤前一天,大家都好緊張,一直不斷問班長,各軍種的簽各有幾隻,

好不容易探聽到消息,說通訊官都沒有陸軍的籤,

"呼~~~." 我們這些通訊官可就鬆了一口氣,其他人則是憂喜參半,反正無能為力。

隔天抽籤的時候,是分各專長按號碼坐好,一個專長一個專長抽,每次輪到一個新專長抽時,

坐在第一個的人要上去驗籤,以證明沒有作弊,然後坐第二個的人要上去抽是由幾號開始先抽,

輪到通訊官時,驗完籤抽號碼,"挖勒,抽到我後面那一號" =.=..那我真的是生死有命了,

反正抽剩的最後一隻就是我的了~~

通訊官的籤真的不錯~~總共19個 (空軍7隻、海巡6隻、聯勤1隻、飛彈4隻、資電部1隻)

看起來都沒很恐怖的感覺(雖然後來才知道其實不然=.=)

當然大家最想抽的就是空軍拉~~.我就看著空軍的籤一隻一隻的減少,心理好緊張阿

最後剩下我跟前面一個人了~~.還剩下飛彈跟空軍各一隻,

這時候雖然大家都是兄弟,可是我還是一直祈禱他抽到飛彈~~XD

上天大概聽到我的祈禱了~~最後上台抽籤反而不緊張,倒是在台下緊張了很久 Orz

第二次抽單位的時候,感覺非常的隨便,

我們七位空軍通訊官被叫到隔壁連的中山室等著負責的長官來,

等阿等阿等阿

等了大概一小時多吧

才來兩個人(階級多大倒是忘了),一來開始畫了張台灣地圖,

然後把缺都寫在地圖上,

台北一個、新竹一個、桃園一個 ~~>這些算是北部籤

台中一個、嘉義一個、台南一個 ~~>這些算是中部的籤

岡山一個 ~~>這算是南部籤

done~.非常好..沒有東部也沒有外島

大家又鬆了一口氣 ..

好.~~那開始抽籤吧..先從北部的抽...在北部的只有兩位..

那位長官很貼心的讓我們自己選籤...那兩位弟兄 ,一個是桃園人,一個女朋友在新竹~~

所以台北那隻籤就流放到中部了..

現在中部有四支籤了...抽籤的人了 有兩個台南人、一個女朋友在台南、只有我是台中人

不過有一個台南人願意拿台北、但是另外兩個人都想拿台南、只有我想拿台中,

結果嘉義沒人要...長官說 只要有一個橋不攏,就要抽籤.

碼的..就只好抽拉

結果第一個人抽.."嘉義." !!

哈 後面的人又全都鬆了一口氣

再差也不會差到哪

第二個抽走了台北,剩下台中跟台南了~~

我是第三個...一抽起來...~~~~~~"台南"

當場冷一半=.=

後面台中籤被一個台南人拿走



不過~~反而因禍得福,這就容後再敘述了

不管怎樣...新訓認識了一群好弟兄...

三班的軍械班的弟兄是一起度過那段日子的最佳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