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對不用再寫Mykonos拍拍手,

我終於在前往Santorini的路途上,

這也是一個人旅程的第一天,

其實緊張的心情大過興奮的心情,

這種感覺其實很奇妙,兩個人的時候,

即使兩個都搞不清楚狀況,可是也不會很慌張。

一個人就真的什麼都自己想辦法了。




不過因為在港口坐了一整夜,

我幾乎是一上船就睡著了~~~~

當我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到達目的地。

下船的時候,同樣有很多的民宿在港口招攬生意,

正常來說,我應該會找個老闆是個女的才對,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卻是被個老頭子吸引,

不自覺得聽他講他的民宿,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敲定兩個晚上45歐元。

民宿在Piressa Beach旁,

所以他就載我往Piressa Beach出發拉

(後來覺得這實在不是個好選擇,因為Piressa Beach

離著名的Oia實在是太遠了,騎摩托車要一小時的車程Orz)

不過在那邊有幾個好處,首先我住的是簡單的雙人房,

一晚平均22.5歐元住雙人房~~~划算

不過感覺水是直接從海中抽過來,鹹鹹的..

洗澡都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還有附近生活機能非常好,

有我遇過最便宜的超市,最便宜的麵包店,

設備最好的網咖,還有租摩托車會送打火機的摩托車店,

雖然是在Piressa Beach旁邊,不過因為不是旺季,

所以顯的非常的荒涼人煙稀少,

踱步在路上會覺得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感覺,

沒有人、沒有車、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在講話。

在沙灘發呆了一陣子,驚覺得快點往Oia出發,

所以火速的回到房間,整理了一下,

經過幾分鐘的思考後,因為那時候頂著火熱的大太陽,

所以我做了一個這趟旅程最錯誤的決定,

我把所有的錢、護照等等都鎖在房間內,

只帶了30歐元、穿了背心、短褲、夾角拖鞋,

就騎上小50往Oia移動...=.=

到Oia的路其實有點複雜,

幾乎是從島的東南方其到最西北方,

不過仗著老子有的就是時間,我也不管這麼多就慢慢騎,

騎著騎著,隨著越騎越高

原本很荒涼的景色開始轉變成壯麗的景觀,



這張圖是一個半山腰健行步道的起點,

就在一個小小的雜貨店旁,從這邊開始走,大約走三個小時

就可以走到山頂,也就是Oia。

想當然爾,我當然沒走! 我只是在起點拍了張照片,

又繼續騎上小50,繞阿繞阿繞阿,騎到了山頂的Oia,

不過那時候大約才四點,還很熱且沒什麼人,

我決定繼續探險往前騎,繞過了山頂之後,

在另一面的山腳下,意外的發現了一個極迷人小海灣,

海灣的名字叫做Amoudi Bay ,

就躲在山腳下與世隔絕,港口著停著各式的小漁船

一些小商店坐落在港口旁,這裡絕對是夢境。








在這駐足了許久,實在捨不得離開這難得的驚喜,

可是時間也差不多該回Oia去享受最有名的夕陽,

我又騎上小50回到了Oia,開始從老街道慢慢的走,

其實這一切都是事後諸葛,當時的我在那時候,

根本不知道Oia最有名的是看夕陽,

根本不知道Oia有條老街,

我就只是很單純的想既然來了就到處看看,

哪裡是有名的景點我ㄧ律是一概三不知,

反正哪有人我就往哪去。

很幸運的,我都有參觀到一些必看景點,

像其中是最有名的拍照景點,ㄧ個階梯的轉角處

從這角度拍出去就是感覺中的希臘啦



再來就是看夕陽的一個小平台廣場了,

就在老街走到底的盡頭處,你就會發現這地方。

在這遇到了兩個台灣來的旅行團,

其中一團有四位熱心的媽媽,對我非常好,

不僅把身上的點心都給了我,

還因為那天剛好是中秋節,所以邀請我到他們飯店吃月餅,

是月餅!!! 出國變的很不要臉的我當然說好~~

於是留了飯店位置給我後,他們就趕行程去了,

也沒能看到夕陽,有點可惜。



另外一團就是遇到兩位小姐,

不過倒是忘記怎麼聊起來的,

反正出國之後對於說中文的人總是特別敏感,

所以就在那邊一起等夕陽,順便到處拍照聊天,

那時候還為自己穿的太隨便感覺到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等到了七點太陽下山,人潮陸續的離開,

不過太陽下山後,氣溫迅速下降,

老天,我實在沒料到下午這麼熱,晚上會變這麼冷,

我也才穿ㄧ件背心跟短褲、加上一件風衣=.=

更慘的是,當我發動我的小50的時候,

我發現竟然以為快沒油了!!!!

這是怎麼回事,下午出門的時候油箱還是滿的阿!

在寒風中,我看著我沒油的小50,

想著回去要ㄧ小時的車程,

我要去哪找加油站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也沒辦法,硬著頭皮就開始往山下騎,

這時候得說明一下這台小50了,

油表指示是用閃燈表示的,

ㄧ開始的時候,燈是一閃一閃的,

騎到後來就不閃了!!..直接一直亮著!!

我想說

"完了,我身上沒護照,沒任何身分證明,只有30歐元!!

附近的飯店至少都要200歐元起跳...睡在馬路邊會不會凍死=.="

好不容易,騎到山腰的時候看到了一家加油站,

根本就是看到了救星,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明燈阿

可是...人生如果這麼順利,就不叫做人生啦

加油站關門了..............Orz  差點哭出來

我拜託加油站的人讓我加一點,他們死都不肯

我不得不再罵一聲"死希臘佬"

我只好再繼續往下騎,

就是跟老天賭了,看是車先掛掉還是我先找到加油站

幸好老天爺還是沒拋棄我,

我終於在Fira找到了還在開門的加油站

二話不說給我加滿!!!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是騎車騎的拼命抖

不過,為了維持跟人約定好的誓言

我還有項任務就是找到可以吃月餅的飯店...

就如同剛剛所說的,

如果人生這麼順利,就不叫做人生啦,

為了找到那家飯店,我迷路了Orz...

在這個小島上,我頂著寒風,

在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哪裡的路上亂繞,

請原諒我忍不住得講句髒話

"馬的 ,真他媽的冷...!!"

我大概又騎了一小時吧

終於找到了那家飯店............

進去之後因為穿的太隨便,

服務員還特別過來關注,

這時候呢,老天爺又開了我ㄧ個玩笑

當我打分機到那些媽媽的房間時,

竟然沒人接..

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外面寒風陣陣

我該繼續等嗎..=.=

等了大概20分鐘吧,

還是等不到人...我只好放棄了

又頂著寒風又騎了半小時回到民宿

我想我應該忘不了那晚洗熱水澡的感覺阿...



----------
後記:

回到台灣後,就在上個禮拜其中一位媽媽有聯絡我,

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

她們那團晚餐吃的太晚,所以延誤到回旅館的時間,

等到她們回來後問旅館人員知道我有去找過,

我離開後沒多久他們就回來了.=.=

所以注定我那天是沒吃到月餅的命,

不過仍很感謝她們的好意,

因為她們還幫我保留我的月餅好幾天,

想說後面的幾天也許會再遇到,

可惜我就是跟那幾個月餅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