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受困記的故事仍然在上演中,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雖然還是很想睡覺,

不過仍是強迫自己起床去問船班的事情,

當然可以預料的~還是取消,

不過這次我猶豫了,是否該繼續堅持下去等船開,

因為今天晚上九點有一班船開往雅典

所以決定先想想下午再說,

回到房間後,Bernd還在呼呼大睡,

把他叫醒之後跟他講船班的事情,

並且說我考慮先回雅典再做打算,

他想了想,決定把機票退了,跟我一起搭船回雅典,

這樣可以省點錢(後來也沒省多少=.=)

所以我倆又咚咚咚的跑去售票處問更清楚的情況,

結果,如果要買開往雅典的票要另外買,

並且原本的船票只能退一半價錢!

碼的,死希臘人,船不開還不給退全票。

不過我們受夠了這小島,所以也管不了這麼多,

硬是多付了將近50歐元,

Bernd更慘,退了機票買另一張船票,

也才拿回10歐元左右,

但至少,今晚可以回雅典了(即使抵達已經半夜一點)~~~

不過悲慘的事情還在後頭,

回到房間已經下午兩點了

(因為處理Bernd退機票的事情搞超久)

正當民宿老闆娘一直以為船班取消我們還要繼續住時,

我們告訴他今晚就要走的消息,

他當場就發飆了,說已經是下午兩點,過了check-out時間

如果我們不住就得多付今天一半的房間錢,

"碼的,去搶算了",那一天我非常討厭希臘鬼子

不過已經懶得爭辯,自己理虧在先,

跟Bernd摸摸鼻子一人一半付了這錢,

並且要求老闆娘晚上得載我們到港口去。

晚上九點的船,現在才下午兩點多,

中間的將近七小時,我們就在網咖中度過了,

除了查半夜回到Pireaus後要落腳的地方外,

就是跟朋友打屁聊天了,

我得再次感謝這段時間內陪我聊天的台灣朋友.=.=

晚上老闆娘載我們到港口後,也只有握個手說保重

完全沒有前幾天見面會擁抱的熱情,

看樣子朋友也是當到這裡為止了~~

本來拿了名片想幫他推薦民宿的,

當場就丟進海琴海裡隨浪去.~~~

等船的時候等阿等的..等了半小時都還沒船

正在納悶想說"不會又取消了吧!"

遠處就看到一艘大船來了~~~等船的每個人都很High

結果當船一靠近,才發現那不是我們要搭的那部Orz

等了超過一小時,我們的船才慢慢的駛來,

就這樣,終於..!!!...終於...!!!...離開了Mykonos,

這次搭的是快船,所以大概四小時左右就抵達Pireaus

但是到的時候也半夜兩點了,

Bernd要在跟我道別後到處晃晃,晚上就到機場睡在機場裡,

這樣搭隔天早上回Munich的飛機才不會太趕,

而我則是打算等早上7:25到Santorini的船,

如果那班船開了,我就上船,

如果沒開,我就放棄Santorini直接往義大利出發。

不過已經半夜兩點了,Pireaus附近沒啥青年旅館,

也沒地鐵回雅典,更不想再花錢搭計程車。

所以...我們決定在"港口等到天亮!"

這是個很cool的決定,

找了一家港口正對面的小餐飲店,

點了咖啡三明治,就這樣坐在馬路上的桌子上,

打牌聊天強迫讓自己保持清醒,

隔壁桌是一群日本人,也是跟我們一樣在港口等,

他們是打算搭一早的公車到機場去。

整條街上,除了偶爾穿過的汽車外,

就只剩我、Bernd、日本人跟老闆。

整條街安靜的出奇,就彷彿這個港口睡著似的。

五點的時候,日本人等的公車終於來了,

他們先上車閃人。

我跟Bernd開始往街上由走,因為實在是太想睡了Orz
 
像是遊魂般晃了好一陣子,

終於到6:30了!!!,趕緊跑去售票口問船是否有開 ,

終於有開了~~~~~ 鐺鐺鐺

現在回想起來,為了去Santorini,還真是不惜成本跟時間

但是事後證明Santorini的美景值得我這麼做,

跟Bernd在旁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

一起吃了我跟他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早餐,

我們聊了些比較detail的事情,

彼此的家人,交友狀況,以及內心深處的一些想法,

他是個一點都不德國的德國人,

我是個一點都不台灣的台灣人,

在那個分離的時刻,雖然感傷卻不難過,

兩年前他飛越了大半的地球,我們在台灣認識,

兩年後我飛越了大半的地球,在雅典我們重逢,

因緣很奇妙...

不過我知道我之後還會遇到更多這種時刻,

我得去習慣。

朋友只能陪你走一段路,當目的地不相同的時候,

就得有揮手說再見的勇氣,

並且堅持著自己該走的道路,

偶爾也許會偏離,但無傷大雅,

也許你會因此得到更多,但請記得要回到原路上。

下次再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但我有預感並不會很久,

擁抱說再見之後,我登上船正式趟上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