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12月在曼谷的考山路閒晃時,


看著路邊賣著泰式奶茶跟咖啡的小攤販,

 

香味吸引我倆趨上前比手畫腳要來杯泰式奶茶,

 

賣茶的老伯並不會說英文,

 

似懂非懂間做給了我們一杯奶茶,

 

我又興起的想來杯泰式咖啡來解解我的咖啡隱,

 

又比手畫腳的指了咖啡,

 

那位老伯似乎誤以為他做錯了,

 

以為我們要的是咖啡而不是奶茶,

 

正當兩者正試著溝通的同時,

 

一位年輕人經過我們身旁,

 

停下用著流利的英語問我們需不需要協助,

 

跟著用泰語解決了我跟老伯之間的雞同鴨講,

 

之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跟我們微笑道別後,

 

快步離去。

 

我們並不知道那年輕人的姓名,

 

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泰國人,

 

但讓我們對泰國的友善熱情留下極好的印象。

 

今天因為感冒的關係,在家休養,

 

中午時間頂著寒風拖著病痛的身體

 

到五十嵐那買杯熱熱的青茶來溫暖我寒冷的身體,

 

付帳的時候發現身後有位外國人在我身後晃來晃去,

 

對著這家黃色招牌的店相當感興趣,

 

不禁使我開口問他有沒有需要幫忙,

 

同時跟他解釋這家店是賣什麼的,

 

在這樣奇妙的際會下,他買了杯熱的珍珠奶茶,

 

他付了帳後,我微笑的跟他道別並祝他有個愉快的一天。

 

我並不知道他從何而來,也不知道他為何到台灣,

 

對我而言熱情無國界,

 

這超越了語言,種族,膚色,

 

很單純的只是想表達出一個友好的訊息,

 

並且希望對方能夠因為這樣有個愉快而美好的一天,

 

而我相信,

 

這對在曼谷幫助我們的那個年輕人來說也是如此。

 

                                                                         ~魔苦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