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種很奇妙的生物,


會在許多的狀況下幫自己找許多的理由,


而且是不自覺的!!


或者說自己隱約知道但是不願去承認。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


去歐洲自助旅行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要享受寂寞,

 

我本來以為我克服寂寞了。

 

我熱愛寂寞!!

 

經過這半年多的台北生活我終於發現一件事情,

 

我根本沒辦法忍受寂寞!

 

也才意識到為什麼在歐洲旅行即使是一個人,

 

但是我仍想盡辦法跟台灣的朋友連絡,

 

就是因為我害怕我是一個人。

 

並不是說這趟旅程沒有幫助到我,

 

它的確幫助了我,幫助我認識了另一個自己,

 

即使是到旅程結束半年多後我才承認。

 

其實事實很明顯,只是那時候我不願意承認。

 

認識真正的自己很難,

 

有很多的面向是連自己都不知道的。

 

你真的覺得你了解自己了嗎?

 

承認軟弱需要極大的勇氣,

 

特別是對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

 

並且願意去面對跟克服。

 

我還在這條路上走著,

 

這條找尋自我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