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高中跟大學的時候,

我常常會說

"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光考試跟唸書都沒時間了!"

現在呢?

我覺得那時候我時間可真多阿!!

可是卻都浪費掉了。

以前我也常會說

"這哪可能阿,那不是我能做的!"

現在呢?

我覺得那時候的我真是愚蠢,

因為那時候很多我說不可能的我現在都做到了。

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相比,有什麼差別呢?

其實說實在差別不大,

因為我懂的東西沒比以前多多少,

也沒有什麼特殊的一技之長,

不過我多了一點的自信、跟多了一點的勇氣,

原因大概來自於我終於開始用大腦思考,

一直到我學習思考後,

我才發現福特說的話真是中肯

福特說"思考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

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思考,

因為那太累了。

此處的思考其實不在於算複雜的數學、讀懂該死的spec

而在於思考關於自己,

當你開始思考"自己" 這件事情後,

你會驚訝於自己對於自己有多麼不了解。

探索自己的過程是有趣的、但是也是痛苦的,

你會發現自己的膽小懦弱,

但也會發現自己其實內心深處一直有不一樣的聲音,

這聲音一直不斷的告訴你,你所渴望的人生,

請重視這聲音,並且更重視自己的膽小跟懦弱。

探索自己的重點在於"不逃避",

不逃避有很多種方法,

我喜歡問自己."Why?" & "Why not?"

Why ->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跟行為?

Why not -> 為什麼我不試試看另一種方法跟態度?

例如

每當腦袋中有個"這不可能"的想法冒出的時候,

我會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會覺得不可能,

也許因為現實時間不夠,錢不夠等等諸如此類的因素

但總是有另一個聲音跟我說 "這絕對可能"

於是我會跟自己說、跟朋友說、跟每個人說

"我絕對做得到"

當然不是說說而已,

也許當下真的沒時間去做這麼多事情,

也許當下真的沒這麼多金錢去完成,

不過我仍會說"我會做到"

而不是說"喔,可能沒辦法,那得花很多錢或是我沒時間"

再來就是如何讓自己說的話成真了。

吹牛跟自信只有一線之隔,

別讓自己站錯邊。

慢慢的,很多人覺得我很有自信,

但其實我很清楚自己有幾兩重,

太多我不懂的事情,

太少我會做的事情,

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我的心態改變了,

我仍會說 "我會做到,而且我會是最好的"

也許今天不是,今天做不到,那我承認我今天失敗,

那明天醒來我會努力讓自己是,讓自己做到

如果不行 那就後天,大後天..........

覺得很累嗎?不妨把這念頭換掉,想個比較好的吧~~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自信當中要包含著感謝,

因為是許多的人造就了今日的你。

所以我得感謝

感謝每一天都讓我有機會去改變我自己,

更重要的是,

感謝有你,

因為有你讓我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