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現在資訊爆炸、大家對網路的依賴越來越深,

出國也不能缺少網路,不過全世界的last mile還沒建立起來,

不是到處都有無線網路的...所以呢?

這時候台灣所謂的網咖就很重要了..

身為自助旅行網咖小王子的我今天要跟各為介紹

我在歐洲一路走來在各地網咖遊歷的經驗,

希望對各個在國外想使用網咖的朋友有些幫助。

首先,在國外的網咖一般叫做Internet Point

或者也有所謂的Internet Cafe。

Internet Point大部分的時候還伴隨著Phone Center

可以在裡面打國際電話,還滿便宜的,

同時還提供燒錄相片 傳真 影印等服務。

Internet Cafe則是有些咖啡店裡面有提供上網服務,

有些是只要在店內消費就可以免費使用,

有些則是得付費。

1 雅典

在雅典,Acropolis山腳底下的廣場所接的正對面那條路,

路名叫做Athiana St.,上面就有一家Internet Point

收費是每小時2.5歐元,50分鐘以內是2歐元,

千萬別驚訝,這算是中等價位了..


2.Mykonos

在Mykonos,在撘公車的地方有好幾家Internet Point

有一家掛著The cheapest one 不是最便宜的

在對面那一家才是,不過收費也是每小時2.5歐元

(這邊有個題外話,在雅典跟Myknonos的網咖都遇到同一個服務員,

非常巧,聊天後才知道他是一個大學生要做研究,所以得一直移動,

移動到哪個地方他就找當地的網咖打工,難怪我進去Mykonos網咖的時候,

總覺得這人好像在雅典看過。)

3. Santorini

在Santorini,我是住在Perissa Beach這邊,離有名的觀光勝地Oia非常遠,

所以在那什麼都便宜,生活機能出乎意料的方便,要什麼都有,

網咖每小時2歐元,就在公車經過的大路邊,

配備齊全,有web cam 也有耳機 mic,推薦。

4.Patra

這邊不算是觀光勝地,我甚至沒遇到辦個亞洲人,不過相對起來就比較有當地味,

沒有很嚴重的觀光氣息,網咖價格也合理,

大約從1.5歐元~2歐元/hr,早晨時段會比較便宜,

從火車站出來往右前直走,會遇到一個大廣場,在廣場正對面的那條街上有兩家,

都配有耳機跟web cam

5.Napoli

Napoli夜晚算是比較危險的城市,所以晚上要上網請多注意自身安全,

在Napoli大學旁邊的路上,第一個路口左轉就有一家,

在網上走弟三個路口左轉進去一點也有一家

收費是1歐元/hr..沒有耳機 web cam (第二家有附 不過收費1.5歐元/hr)

在義大利用網咖需要證件,通常只要第一次需要,

之後會給你一張卡,以後要去同一家店只要帶那張卡就可以了,

當然別家店是不能用那張卡的。

6.Sorrento

我是沒進去這邊的網咖,不過我有看到幾家,有點遠,

在最主要的大馬路上,得一直朝著跟火車站反方向的方向走,

慢慢遠離市區後,會看到一些像雜貨店的店,

裡面有提供網路服務,價格根據我在羅馬遇到的朋友說,

大概4歐元/hr

7. Rome

羅馬是很大的城市,到處都找的到網咖,收費大約是2歐元/hr

在火車站出來左轉後直走,一路上就會遇到一些網咖,

在西班牙台階那,有家美國運通的辦事處,

附近也有一間,通常有附耳機,若是沒有可以問看看老闆。

8. Florence (Firenze)

 在Firenze這邊,網咖價格差異變化頗大,

從1歐元~2歐元/hr都有,出火車站後左轉直走,

路上左手邊就有一家網咖,或者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停下,

左右手兩邊都有網咖,但是這邊網咖越便宜電腦越爛,

1歐元那家大概是十年前台灣用的電腦,相當不推薦,

還是花多點錢免得用到心臟病發..耳機可以跟老闆要

9.Siena

我在這邊待的時間不長,走一走沒遇到什麼網咖..

知道的朋友歡迎提供資訊。

10.Venice

這個鼎鼎大名的水都,除了吃的、貴住的貴連網咖都貴到靠腰,

8歐元/hr是基本,火車站出來右轉直走不要過橋,就可以看到許多家,

有一家6歐元/hr 不過滿早就關門了。

建議帶學生證,大概可以便宜快一半價錢。

另外有一家Internet Cafe,在一個遙遠的小巷子中,

因為Venice的巷弄太複雜,述不說明,有興趣者請私底下跟我連絡,

我會想辦法跟你說明。

11.Munich

因為在這我是借住一個學姊的公寓,在Olympia Park那邊,

搭地鐵U3的終點站(不過很快就不是了,因為會跟另一條鐵路接通),

那邊是學生公寓,所以東西便宜,網咖也不少也便宜,

1歐元/hr,有耳機 webcam

12.Luzern

瑞士不合作不用歐元就算了,連東西都是貴到靠腰的嚇死人,

火車站出來後往左走,會遇到四座橋,

第一座最大正對火車站,在來是一座木橋,

然後是水泥橋,最後一座又是木橋,

過了最後一座橋後,往右前走,

走到一個廣場自然可以看到Internet Point的招牌,

10 法郎 (大約5歐元)/ hr 重點是這邊電腦超爛..記憶體竟然只有256mb

網頁稍微開多一點就毀了...沒有耳機 webcam

而且大約晚上八點左右就關門了...瑞士果然是適合養老的地方。

11.Amsterdam

這邊網咖也不少,出火車站後往右邊走走到底,會有一座橋,

過橋後再過第一個大馬路,在第二個十字路口左轉,

會看到一間麥當勞,隔壁就是網咖,再順著走下去也有幾家,

一家在小巷子裡 ,另外一家要走稍微遠一點在地下室。

收費大約是2歐元/hr,

麥當勞隔壁那家如果只用一小時比較貴 2.5歐元/hr

沒有耳機,不過我覺得可以跟老闆要。還有在這的網咖都是模組化,

看到的並不是XP畫面,都是會有一些選單讓你選要用Internet

打game還是用office,很難用!


12. Amsterdam 機場

最貴!9歐元/hr,什麼都沒有,真的在搶劫,建議最好不要在這上網,

因為你打的每個字都很貴。

結論:

用網咖電腦的時候,我最擔心遇到的就是"不支援中文!!"

這時候你會看到所有的中文字都是一個一個的小方框,

然後你就會開始賭爛的想砸電腦,因為真的時間就是金錢!

當然可以灌中文的pack,可是通常要求要放入XP光碟片.=.=

所以請記得下次自助旅行要帶片XP片在身上。

還有就是有些電腦會沒有language bar..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沒有,

其實不是沒有,只是沒在電腦顯示,我也不知道怎麼讓它顯示出來,

因為它竟然沒有語言列的選項Orz...

所以如果你灌了中文輸入法,切換就成問題了...

你得先切換程中文那一個選單,再去選擇哪種中文輸入法。

通常都會出現GE(德國) GR(希臘) IT(義大利) CH(中文) EN(英文)等選項

所以你得先切到CH..才能選擇輸入法。

如果有language bar就可以用滑鼠直接點選,

如果沒有,我在最後幾天才摸索出辦法,

Shift+Ctrl 可以切換,不過得用猜的猜你到底切換到CH沒。

辦法就是滿按一次Shift+Ctrl 之後 

就根據你輸入法的一些特別按鍵來判斷是否切換到CH

(ex: 新注音輸入法按shift鑑可以切換中文輸入,所以按一次shift

再亂按一些鍵看有沒有跑出注音符號就知道了)。

所有的網咖通提供USB服務(不像台灣很多網咖不提供)

所以我的建議是,在台灣帶一個隨身碟,

在裡面先灌好可能用到的軟體,例如:msn、skype、輸入法等,

如果網咖裡沒你需要的軟體就可以直接灌,不用花時間下載,

(時間就是金錢阿orz 很貴低),

當然也會有些網咖把權限鎖起來 (ex:Napoli跟Amsterdam)

這時候只好靠腰兩聲也沒辦法了..

以上,希望對各位有些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