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自助旅行所搭上的第一班巴士總是特別難忘,

一個傻小子在Athens的機場那邊亂晃找到市區的公車,

找到是找到了,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要在哪下車,

(其實這是我很討厭撘公車的原因,因為通常都搞不清楚在哪下車

,在德國國王湖的時候就發生一路被載到終點站的慘事 )

我拿著地圖拼命的跟司機溝通,希望他到syntagma時候可以告訴我,

可惜他不會講英文,=.=...一直跟我說這班車就是到syntagma...

"我當然知道阿..不然幹麻上車..Orz..只是我不知道在哪下車"

溝通無效後我只好放棄,就跟它賭了。

車一直開阿開阿開阿,開了好久,停了一站又一站,...

哪邊是我的syntagma呢..~~

馬的 那時候我還真的頗緊張的...=.=

加上全車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更是莫名其妙的詭異..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這種不確定感,就跟身旁的一個女士搭訕,

幸好他會說英文,跟我說syntagma是最後一站,...

所以我就是等到大家都下車再跟著下車就好啦~~

到syntagma後,要從那搭地鐵到Monastriaki...

問題又來了..地鐵在哪...? 我找了半天又找不到..=.=

只好問路旁一位老太太.,,

她非常驚訝的跟我說Monastriki非常近..走五分鐘就到了..

叫我用走路不要搭地鐵.....好吧 走路就走路..

想當然爾..順著他指的方向走..我還是迷路了..

看著詭異的希臘文..

路標上的路名我根本看不懂 也對不上地圖上的路名..

也就是說 我根本搞不清楚我在哪 .

正當我很努力找著Athiana St.在哪的時候

我被一個怪老頭搭訕了...一直叫我進去一間酒吧裡面.

身為一個有理智的遊客當然是不會進去的..

但是我還是趁機問了他Athiana St.在哪...

依循著他的指引..我終於找到了這條街 也找到了我的hostel。

Athiana St.連接的就是Acropolis(雅典衛城)的山腳下,

所以住的hostel離Acropolis非常近。

抵達的時候天還沒暗,抬頭看著Acropolis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真的來到歐洲了,Acropolis就在我的眼前!"

難以形容的奇妙感盤繞了我一陣子,

更棒的是..稍晚後 Bernd來了!

Oh My God!我有兩年沒見到他了..

那時候他離開台灣的時候,壓根沒想到兩年後會在這個地方相聚,

我真的很開心,彼此擁抱問候...

當下決定好好吃一頓晚餐慶祝一番,

那晚吃了一盤Gyros,都是肉

很好吃(不過我不確定是希臘菜還是土而其菜)





Anyway...吃完後我跟Bernd大概逛了一下山腳下的廣場

還有往山上走去享受晚間的Acropolis.

其實Athens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又髒又亂..很多黑人在路邊兜售假貨,感覺還有點熟悉.=.=||

不過晚間的Acropolis很美...走到售票口更近距離看著Acropolis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仍舊不敢相信它就在我的眼前,

這麼的近 這麼的不可思議....

這是我在Athens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