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用再早起去排很長很長的隊伍,

一覺給他睡到了自然醒,

不過還是沒睡太晚拉,不然就沒早餐吃了~.

早餐大概就是麵包,土司跟咖啡,

已經在歐洲將近20天了,

對於這種組合可以說是非常習慣。

對於今天的行程,我仍然是一頭霧水的不知道要去哪。

反正跟著走就是了。

後來應該是去了羅馬國家博物館,

再度見識了真正的旅遊該是怎樣旅遊,

Martin看博物館看的真是巨細靡遺,

而我真的就是那種隨便看看型的。

羅馬國家博物館其實滿大的,

印象中有三層樓高,很多的展示品,

不過我覺得跟我在拿波里看的那座博物館沒啥差別..~=.=

內容物品都很像..充滿了雕像跟馬賽克壁畫,










其實這博物館根本不是重點,因為其實已經看到麻痺了。

Martin跟Pierce仍維持著高度熱情,鉅細靡遺的看著幅作品。

逛到中午終於把博物館走完了。

吃什麼呢?Pizza!!!...因為昨天沒吃到pizza的遺憾,

所以我們三人非吃到Pizza不可~~

我們一路順著博物館回旅館的方向找,

看了很多餐廳,也一直不斷的比價...

不過只有"貴"可言..!!!.

不管怎樣Martin就是不滿意

後來經過一類似速食pizza的店,我們已經餓到受不了了,

這家店也保證是便宜的,我們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就進去吃了。

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而且因為是速食,

所以可以各種口味都買一點來吃,

我只能說這輩子沒吃過這麼美味的Pizza,

更何況又是Pierce請客..~

他說他要把歐元用掉,因為明天他們就要飛英國了。

吃了頓免費大餐 還外加一瓶可樂,

多麼美好的一天。

歐洲人的午睡時間都相當長,

令人不得不讚嘆怎麼可以午休三個小時,

到底除了睡覺以外還做了些什麼事情?

入境隨俗,沒多久我已經躺在hostel溫暖的床上了,

吃飽喝足又可以睡覺,越來越懷疑我是否在流浪了~

一覺睡到了五點多,

被Martin跟Pierce叫醒,

Martin很興奮的說要來個Night Walk~

Why not? 

他拿出他的旅遊書地圖,在上面早已經畫好他想走的路徑,

大概是先往Colosseum的方向走,然後再轉往Spanish Steps的方向,

這時候天還很亮,一路走一路聊天,

Pierce跟我說他在美國的一些故事,Martin則是超級稱職的導遊,

把一路上所有想看的景點都找出來了,

會往Colosseum的方向走是因為Martin想買一些介紹Rome的書,

厲害的是,他還堅持要殺價,沒殺到就不爽,

Colosseum附近賣明信片的小販大概都被他轟殺了一輪,

有一個小販一聽到他想殺價還很不客氣把Martin手中的書給搶過來,

說"要殺價、不給賣!!"

我也沒想到Colosseum附近的小販也組成了類似OPEC聯盟,

價格真是硬,不給殺就是不給殺,

你以為Martin就這樣屈服了嗎?

當然不,他只買了明信片

不過他在去Trevi Fountain的路上屈服了,

在路邊的一個小攤販買了書,

而且連Pierce都買了..~

不過說實在的,要不是十年前我已經在這做過這樣的事情,

我可能也會買一本。

繼續跟著Martin走,

看了一些連我也不知道景點名稱的地方,

有一個像是一個賽馬場的地方,

長方形的草地,非常大,

很多人在上面散佈運動聊天,

一整個就是很悠哉的感覺。

走了走之後,Martin說該撘公車,

至於撘公車要去哪,我也不知道

(我這種玩法竟然還可以平安回來~~)

反正他跑去了一下該撘哪班車,

車來我們就上車,

他說下車 我們就下車了~~=.=

下車的地方已經有點靠近西班牙台階,

且夜幕開始低垂,

各式各樣的餐廳打上燈光,

浪漫的義大利情調慢慢的在太陽躲起來後現身,

不過,現實終究是現實,

浪漫歸浪漫,三個大男人是不會提起浪漫這檔事情的,

我們祇想找便宜的啤酒喝而已,

開始一家一家的餐廳問...

一整個貴到不行,至少都六歐元 而且小小一杯

問到後來覺得煩了,

隨便挑一家各點了一杯六歐元的小啤酒

隨意乾杯當作這件事情已經做完了.....

事實上是,當付錢時候我們都覺得很後悔

一點都不值得....

不如拿去買Gelato吃..

Gelato!!!..What a great idea!!

剛剛一路找餐廳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冰淇淋店

我們挑了一家最多口味的

估計大該有三十種...

但我當時到底點了什麼已經忘了..

因為我後來在義大利的每一天每一餐都得吃冰淇淋..

真是太好吃了..!

我小小的腦袋裝不下每餐所吃的口味~

一人各點了兩大球..

邊走邊往Spanish Steps出發~

走在半路上還被一個女孩問說我們的冰淇淋在哪買的~

跟他指了那家店的方向之後繼續前進

Pierce還很不以為然的說

"Gelato? There's Gelato everywhere."

抵達了Spanish Steps後

我赫然發現

這離前天我兌換旅行支票的美國運通銀行

只相隔不到300公尺.=.=

只是我只走到銀行換完錢後就止住沒往下走了,

再往下多走幾部就可以看到Spanish Steps.

白天的Spanish Steps跟晚上有很大的不同

十年前來的時候是白天,

有許多的畫家 街頭藝術家在這邊販賣作品,

正對Spanish Steps的大街兩側是一整排的精品店

很可惜那時候我高三,

第一沒啥錢 第二對精品沒研究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Nike店超爽的,

買了一條運動褲.~~

十年後的今天,

我在晚上又來到了Spanish Steps

跟著兩個剛認識兩天的朋友...

有時候想想人生的際遇就是很奇妙。

晚上的Spanish Steps也很熱鬧

雖然少了畫家藝術家,

但卻多了很多出來散步的遊客,

有一大群德國學生坐在台階上,

感覺很像是畢業旅行,

當中還有一個帶頭的出來帶大家唱歌,

很熱鬧也很溫馨。

還有許多小販在兜售玫瑰花

戀愛中的情侶最容易掉入此時浪漫甜美的義大利幻想中

就在此時

有個女孩拿著一朵玫瑰花走過來跟我說話,

我嚇的是胸口小鹿亂撞,

可惜的是現實終究是現實,

就在我搞懂他只是想把他剛剛買的玫瑰花

以2歐元的價錢賣給我的時候,

我覺得Martin跟Pierce看起來真是美若天仙。

我只好發了那女孩一張好人卡,跟他說了謝謝。

Pierce還很好奇的問我那女孩要做什麼,

他們兩個知道後都笑翻了~~~-___-

Martin跟Pierce沒多大好感,

不過坐在那聊天不知不覺也聊到十點多

地鐵已經沒有了,

但其實也沒差,

很多人說Rome的治安不好,

其實只要多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夜晚的羅馬有另一種的美,

若是不享受就太可惜了。

快回到hostel的時候,

我已經餓了(因為晚餐根本沒吃多少)

所以我們找了家咖啡店吃了Gelato跟喝咖啡,

Martin則是點了啤酒,

這時候我才知道Martin以前是從來不喝酒的,

一直到這次歐洲之旅才破戒。

午夜的羅馬,有兩位新朋友

一起舉杯敬羅馬以及敬明天即將分離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