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忘了第一根煙是什麼時候點起的了,

記得一直很堅守著不抽煙的信條,

也不知道為何,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其實也無所謂,

就抽起了第一根煙。

第一次抽煙其實沒有嗆到,有稍微想咳的感覺,

不過卻忍住了,之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了,抽阿抽阿抽的,

抽出了我一段荒唐歲月,

那陣子糜爛逃避的生活,就在煙味繚繞下記憶住了,

慢慢的旋轉回蕩在燈光與音樂的時空,

猶記得每個認識的朋友看到我抽煙時驚訝的模樣,

其實沒什麼,叛逆的骨子似乎天生就生在我身體裡面,

常人越不敢做的我越想做。

不過終於再怎麼逃避,入伍的日子終究要到來,

我就這樣入伍了,

原本以為抽煙的技能能讓我在軍旅生涯中派上用場,

可是我發現我是錯的,

入伍的同梯的弟兄學歷高的嚇人,

抽煙的人也少之又少,更別提第二階段專長訓只有13個人時,

只有我一個人抽煙的怪異現象。

所以慢慢的,煙越抽越少,本來就沒煙癮,

後來乾脆連煙都不買,

現在還是偶爾會抽,看場合抽,看人抽,

依然煙圈慢慢飄邈,心態卻不同以往,

唯獨在嘴裡的味道,依稀仍有那段墮落卻令人懷念的影子,

再不久,我將脫離牢籠,重獲自由,

雖然不再荒唐幼稚,但反骨依在,

我還是我,永遠是一匹狼,

伴隨著煙味瀰漫的孤獨去尋找不知道在何處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