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朋友在喝了很多酒之後來找我聊天,

他今年快34歲了,

有份穩定的工作,有棟房子,有不少存款,

人很有義氣也很熱心,

雖然脾氣有些古怪,

不過我覺得他的條件算很不錯,

但是問題來了,酒後吐真言,

他開始講在職場上種種的不愉快,

以及沒有女朋友之類的事情,

這些我知道聽起來很無聊,似乎都是小事情,

可在昨晚那種情境,我可一點都不覺得是小事,

工作上不愉快就換工作?

可是他不知道他可以做什麼,

他擔心沒辦法跟工作職場以外的人競爭,

想交女朋友用心去找女朋友?

工作的性質讓他其實沒有太多機會認識女性,

再加上本身很老實的個性更不會到處亂跑去玩,

聽起來很宅嗎? 

我覺得他不宅,

他沒有宅男的特質卻有些許宅男的生活作息,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什麼呢?

看著一個34歲半醉的人跟你抱怨人生的不如意,

講到都快掉淚了,
 
我會想,是什麼造成這一切?

人的一生是由性格所決定 還是

人的遭遇會改變性格,

今天我很難理解他的痛苦,

因為我覺得人生處處是機會,

可是以我的立場去設想他是不公平的,

今天若易地而處,我是他,

我會有勇氣辭職出去外面的世界再闖一次嗎?

你若問我,我的答案會是 "會"

不過這是不準的,因為我不是他。

他說,我有這麼多錢那又如何,

我不知道我追求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是什麼?

每天的日子就這樣過去,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這樣過日子而不自知,

為什麼會有人願意選擇這樣的生活,

沒辦法理解,真的!

這個世界變的越來越複雜了,

我想至少我知道所追尋的是什麼,

由衷的希望我有機會能讓

世界as simple as possible,

能將溫暖帶給人類,能將幸福帶給地球,

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