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值很懶得寫很長很長的文章,

這可能跟我小時後被國文老師評過"孺子不可教也"有關係吧,

我的作文永遠都是非常低分,

那時候我一值不懂,為什麼我很努力寫出來的文章,

總是不被老師賞識,

現在大概懂了,可能因為非常的沒有連貫性,

也沒有一般該有的"起、承、轉、合"吧!

文辭也不優美,內容也不引人入勝,

所以我才有那麼一些些的寫作恐懼感 。

再加上每次想寫長一些的時候,總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所以很快的把想寫的話寫完就收尾,

搞的每篇都是精美無比的小筆記..


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看書,而不喜歡寫東西。

最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東西吸收了要消化,

要消化就得把它寫出來,

而且同時,看書是吸收,是接受,

寫文章是給予,是傳遞我的理念。

不寫,我終究只是一個容量有限的海綿,

得改變覺得"寫作浪費時間"的觀念,

因為古人說的好  "施比受更有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