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不算厚的書,我看了一個多禮拜之久,

沒有艱澀的文字,難懂的詞藻,

可是卻感覺字字珠璣,

John Perkins在書中所描述的若都是真的,

那這世界已經是個非常恐怖的世界了,

書中描述最近世界30多年來發生的種種大事,

作者本身參與或是觀察到在事件背後的真相,

注意到幾乎全世界的人都陷入了一個

帝國體制的金融政體中,

我們自己不自覺,可是我們所受的教育,

我們所接受的觀念理念,都是以這個金融政體為核心,

之所以會看的這麼慢,

是因為我腦袋中沒辦法接受其中很多觀念,

我只是"看進去"而已,只是"知道"而非"了解",

所以許多段落我得讀了又讀,仔細思考其中的涵義,

為的就是把以前根深蒂固的觀念扭轉,

讓自己可以用一個更廣闊的思考角度去面對書中所

陳述的事件,

全書主要內容是在描述美國這個全球最強大的國家,

如何用經濟的手段去創造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全球帝國,

它用誇張的經濟預測讓未開發國家相信他們可以有大幅度

的經濟成長,只要讓"美國幫他們現代化"就可以,

所以貸款了高額度的驚人款項,這些款項是這些國家無力清償的,

更悲慘的是,這些貸款都是由該國人民買單,

許多人一出生就背負著龐大的負債,而建設所帶來的利益,

絕大部分都流進了美國以及該國掌權人士手中,

只有非常少的部分是用在人民身上,

造成貧富差距越來越懸殊,一個經濟帝國體制儼然成型。

而這手法也隨著時間越來越精緻,越來越殘忍。

這本書讓我看的冷汗值冒的原因

在於美國是如此的狡詐,

在於世界只是操控在少數人手裡,我們所看到所聽到的

只是掌權人士願意讓我們看到的,

在於新聞媒體只給表象,真相我們得自己發覺,

在於中東的混亂局勢,拉丁美洲的不安定都其來自有因,

在於我們全都是這個體制下的兇手,

在於我們都在殘酷的破壞世界各地弱勢的人群、

破壞世界各地的相貌、破壞沙漠、破壞雨林,

在於一切的殘忍行為都導因於我們所熟悉的日常生活,

我們只知道研發太空科技尋找更適合人住的星球,

難道地球只是用完就丟棄的垃圾嗎?

Perkins用他切身的經驗說明了許多殘酷的事實,

我們不能再逃避,

一場地球保衛戰已經開打,

我想,書中所說的很多觀念我其實都是模糊了解,

也許是因為我所經歷的不夠多,

所以沒辦法深刻體會,

但我了解我得開始做些事情,盡我所能,

當然要求企業、銀行不要以利益擺第一優先,

要求政府以人民福祉擺第一,

希望企業、銀行可以以改善地球為第一優先,

我還沒有這種能力,

但我希望我可以把Perkins的想法傳達給更多的人,

希望我可以先以個人之力維護地球,

當我有更大的能力時我會努力於

世界上人人都真正享有自由、平等、追求幸福的權力,

後代子孫有乾淨美麗的地球可居住,

科技與自然是可並存的,

如同拉丁美洲的"禿鷹與老鷹"的預言,

代表"頭腦、科技、理性、物質"的老鷹跟

代表"自然、內心、直覺、奧秘"的禿鷹會在未來

重新結合,一同翱翔在同一片天空,飛向同一個方向。

我會做到的,因為我一向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