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興起了第二波的風潮,一窩峰的人湧入,成了現在網路內容的主要產生者,的確這造成了網路上有無窮無盡的資訊可以使用,提供了廣泛的選擇,娛樂,這是長尾的精華所在.
以前我也算是個中度以上的網路使用者吧(當兵以前),在剛剛入伍的時候,我非常的不習慣沒有網路的日子,可是慢慢的,當軍隊這個制度強拉我出去這個漩渦的時候,我發現了一股前所未有的輕鬆,我開始又恢復以前看
書的習慣,我開始更常跟人面對面講話(而不是透過電腦螢幕跟許多的msn視窗),我感覺到一股久未嘗到的心靈滿足. 仔細想想,的確,我可以在網路上download歌曲, 透過電腦撥放, 但是我失去了拿著一張精緻的CD一邊
聆聽一邊欣賞的機會(即使我可以透過網路上購買CD,但是這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 諸如此類, 網路的確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卻也模糊了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