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沒什麼錢可是又想去旅遊的人,

自然省錢是第一任務!

想省錢的第一守則是:"請把功課作足"

我是屬於沒把功課作足的那類人,

應該說我幾乎沒有做過準備就出發了。

所以一路上只能任人宰割,說多少錢你就得付,

你可以選擇不買,但吃虧的終究是你自己,

你可以選擇殺價,可是通常會無效而且浪費時間,

所以想省錢,一切的船票、車票、旅館、博物館入場卷等等,

能在台灣先買好就先買,鐵定比較便宜,

也好好利用旅行社,從那邊通常都可以拿到便宜很多的價錢,

當然,事情沒有完美的,通常這樣的做法行程就是很死,

當然可以臨時更改行程,不過人是有惰性的動物,

沒有夠大的誘因的話,通常是不會輕易變更行程的。

要省錢,就得花時間做功課,行程上也會比較死。

如果不想要行程很死,也要省錢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

不過得過著苦行僧的生活。

我一天大概吃兩餐,吃麵包居多,會到超市買大罐的水或果汁,

而且還得有能夠承受背很重的行李,走個一整天的體力,

另外,因為沒先定好住宿,

而且如果像我一樣連明天去哪都隨時會改變的這種玩法,

你不太可能把全部城市的地圖先印好帶在身上,

所以建議可以買本旅遊指導的書帶著(不過會增加不少重量)

這旅遊指導的書不要亂買,Lonely Planet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還有別的很好的旅遊書(但大部分的都很爛又沒幫助),

挑選的內容得包括推薦便宜的旅館,各個城鎮簡易地圖,

Information Center的位置以及營業時間等等,

旅遊書一定會有觀光景點推薦,不過我覺得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要有推薦旅館!!而且要連旅館的地址電話都要寫上去

這樣才不會只知道旅館名字而不知道位置在哪。

Information Center也可以索取地圖,幫你找旅館等等,

所以建議當你移動的時候,請算好抵達的時間,

在i還在營業時間的抵達。也就是說通常得一早就去搭車。

生活基本上住的地方有了之後,就沒啥問題,

再者就看你怎麼去玩了。

至於要帶哪些東西旅行,則是因人而異,

可以參考下列那篇我出發前所列的準備清單,

東西不多但是很完備,

也有幾個我覺得很實用的網站。

http://blog.pixnet.net/JaguarJazzy/post/5253399


另外則是我一些省錢的小撇步:

1.中國人說"出外靠朋友",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在外國旅行遇到講中文的總是特別親切,

如果是旅行團等等的,通常都會很熱情的招待你,

(當然我在Florence也跟英國的老先生老太太要過牛排吃,

不過那是例外)

那問題來了,像我這麼害羞的人,

當然不敢直接開口就去搭訕說想要東西吃,

有個不錯的辦法大家可以參考,

旅行最重要的是什麼!!.."拍照嘛!!"

你可以在你鎖定的目標附近閒晃,

就在他們很開心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再突然對他們問說"要不要幫你拍照"

在異國突然遇到這樣的狀況,只要是人都會覺得很驚訝跟親切,

通常都會說好,

這時候你已經順利的打入團體,

再者就是好好的聊天,描述自己旅行的辛苦跟豪情壯志,

自然就會有援助。

一路上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讓我很感動,

以後我若是遇到一個人旅行的朋友,

我也一定會盡所能的幫助他。

2.請多啃麵包,麵包店通常都有賣超大條又便宜的麵包,

夠你啃上一整天,三餐就這樣解決了,當然會吃到想吐,

不過...大哥是對的,要省錢就得有幾天是啃麵包過日子。

3.若是沒做準備的旅行,常常會在交通費上花上許多錢,

而且還有許多是冤枉錢,這沒辦法避免。

所以就只能在住宿上省錢,若是天氣不冷,還沒進到冬天,

可以考慮在火車站這些地方過一兩夜,

在歐洲的一些國家其實都很安全,

不過請記住這樣做是有風險的,

請先把自己弄得像流浪漢一樣。

=====

基本上大概是這樣,還有一個叫做CoachSurfing的網站,

在上面你可以找到在世界各地

有些人願意提供免費住宿給旅行的人,

這些人都熱愛旅行跟交朋友,

不過同樣的,你不可能出發前才開始找哪裡可以免費住,

若是你想利用這個方式省錢,

請提早幾個月上去交朋友,真正找到好的朋友以及好的住宿。

希望所有想要自助旅行的人,可以順利成行,

一個人出門要有勇氣也要有決心,

不過永遠只說而不做是沒用的,

機票買了,其實就可以出發了。

我下一個希望旅行的地方.~~.是"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