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這三大巨星,就值得讓人花錢進電影院了。

不可否認21世紀是華人的世紀,不光是在商業而是各方面,

香港電影這幾年來拍出許多的好片,

有Hollywood的手法,但卻滿是中國味。

若不是深入了解一國文化,是沒辦法深刻產生共鳴的,

特別是中國文化!

光文字而言,簡單的幾個中國字就可以表達出豐沛複雜的感情,

這絕對不是看懂中國字的老外可以體會的,

更別提翻譯過後的英文了。

現在進電影院,看的不只是爽度,更重要的是要有共鳴,

從香港的黑社會到各朝代的歷史片段,

不只是爽更讓我們更深刻的感受這些並不陌生的事物。

投名狀的背景是清末太平天國的內亂,

殘酷的金字塔生態展露無遺,

有時候金字塔會崩潰,但是很快另一個金字塔又會搭起來,

上位的人求的是權,下位的人求的是活,

很殘酷但是也真實,

即使沒有戰爭,這類的事情還是一直在上演,

唯有踩著別人的屍體才能往上爬,

當劊子手並不好過,唯一也是最大的差別是劊子手可以活著。

戰場場上只能有一個頭,這是唯一的真理。

整部片看起來其實很沉重,去蕪存菁的去掉不必要的對白,

也沒有搞笑的橋段,

可是卻讓人跟著情節起伏,跟著劇情感到矛盾痛苦跟掙扎,

裡面的角色,我最喜歡的是二虎,我喜歡他的善良跟義氣,

我最欣賞的是午陽,因為他個性耿直單純,

可我最認同的是龐青雲,因為他個性最像人!

三位巨星的演技是沒話說,可是令我驚豔的是金城武,

以整部片都不怎麼乾淨的角度來說,

他長的實在是太斯文秀氣,

幸好已經有一定的年紀,所以深沉的氣度搭配上長相,

反而演活了姜午陽這個三弟的角色,

只能說陳可辛獨具慧眼,真會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