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溫暖的被窩中醒來,

一個清爽的好天氣,

我一如往常決定到外面先探探路,

一出門走出小巷子當場嚇到,

"哪冒出來這麼多人!!!"

昨天冷冷清清的街道上,現在滿滿都是人,

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很多火辣的年輕女孩阿~~

原因在哪呢?

原因在我住的旅館旁邊50m就是拿坡里大學=.=

到處都是年輕的女大學生阿.~~~

年輕真好...相當有活力的感覺

這也讓我昨天對拿坡里不好的印象一掃而空,

我從旅館出發,走到河岸邊,沿著河堤走向火車站,

發現在這古蹟教堂就藏身於民宅之旁,

處處都是歷史,也處處都是生活,

不禁想著為什麼外國人能做到保存文化,

而我們只會喊著保存文化,卻都在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教改

毫無實質上的幫助,

(我很想痛罵教育部某些狗官,

不過為了避免這些犬類壞了大家欣賞遊記的興致,就先擱著吧)

走去火車站的路上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小教堂



可是看到教堂會有感覺的這是這一次,

還有再Rome參觀Vanitcan博物館第二次以外,

在義大利教堂保證是會讓你看覺得有點煩的東西,

因為到處都是.=.=

順利的找到火車站,也買好了後天到羅馬的火車票,

我開始在火車站附近閒晃,

Naple的火車站附近有不少的旅店,

一般來說這邊算是比較便宜的地區,

但是相對來講火車站這也比較不安全,

可是賣衣服的店很多!!..而且都滿便宜的

還有一個露天的市集,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在裡面販賣。

走回旅館的時候,我走的是另外一條路回去,

這時候沿路上都是精品店了!!..只可遠觀阿

不過路上有一些乞丐...我那時候有個想法是想把明天白天拿來乞討

不知道要不要的錢

但是我不會義大利文,我又不知道那些乞丐前面牌子寫的是什麼意思,

照抄然後跪在那邊好像也不太好=.=

所以這想法在腦中掙扎30分鐘後就散去了~~~

回程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我想找家咖啡店好好坐著喝咖啡,

可是不愧是站著喝咖啡的義大利人...我都找不到空間夠大的咖啡店=.=

邊找邊走回去,不知不覺已經快走到旅館了

這時候靈光一閃!!!..大學裡面一定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嘛

我就很鎮定的走過拿坡里大學門口的守衛前面,

走進了大學開始找販賣部在哪

幸好是中午,朝比較多人的地方找很順利的找到賣咖啡的地方

"Cafe Uno"~~一杯濃濃的espresso.搭配著我在希臘買的麵包=.=||

(是的..就是那根尚方寶劍..我終於開始啃它了)

然後在外面找了個位置坐下,聽著ipod.

拿出我在Patra買的Italy的LP..

(在Patra發現了一間書店,我跑進去找有沒有關於義大利的Lonely Planet

還真的有!!.還是英文版的...)

開始很辛苦的閱讀關於Naple的部分=.=

說實在的..出外旅行帶這東西實在是沒啥用

因為根本懶得唸....

因為怕被發現是觀光客,所以拍照的時候都是偷偷的拿出來,

一拍完馬上就藏起來!!







在拿坡里大學裡面"啃"完我的午餐後,

我回旅館想睡個午覺(感覺很像在渡假.=.=)

不過回去反而沒睡..我把LP上Naple的部分全看完了!!

這是第一次  不過也是最後一次.=.=

我只能說這是個壯舉...因為內容真的很無聊..

大約三點左右~

我又出門繼續遊覽~~

這也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的一次在一個地方認真的看完很多景點

(我一個人的時候)

LP上面有介紹一個Walk Tour..也就是規劃出一個走路遊覽的路線

我走到了起點 就開始照著書上的路線走.~~

至於走過哪些地方我當天晚上就記不得了

請別指望現在會從我腦中跳出來

而那本LP被我留在德國了~~~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書店翻閱Italy LP

不過倒是記得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

有條小街道,兩旁的店是以作人偶出名,





剩下的全都是教堂!..教堂..!..還是教堂.!!!

我記不清楚那天我看了幾座教堂,不過鐵定有10座以上

而且我還看的很認真..都一一拍了照..

也因此耽擱了許多時間,

最後一站是Naple的一座博物館,

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天色已經開始晚了

票價要10歐元,進去參觀有點敢時間加上怕太晚出來會危險,

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明天禮拜二休館=.=

也就是說我只能選擇今天看 不然就是別想看了

後來還是拼了...付了錢買票..

呼,這博物館不小.~~..很多東西,甚至還有埃及的展覽,

大家可以到我的相簿參觀這博物館裡面的東西,我拍了不少

再此就列出比較特別的~~


一個羊人正企圖對一隻山羊不軌


根據我偷聽到的解釋,這大概是死後衡量罪過的天秤,
特別的是這種馬賽克的拼畫,有一個廳全是展示這種東西。
在羅馬還看到更大幅的馬賽克拼畫。


會擺這張純粹是因為我是獅子座的


從博物館出來後已經七點了.~~~

這時候我又猶豫了...因為LP上介紹了一個百年咖啡老店

說那的espressso來到Naple不去嚐不行

那表示我又得冒著一點風險去那家咖啡店喝咖啡

然後再趕回旅館

當然~~依照我的個性..我又拼了=.=

不過沒讓我失望...那咖啡真的好喝..濃郁但是不濃惆

一整個就是通體舒暢

BTW...我也順便買了冰淇淋...我愛死了!!!

義大利的冰淇淋真是極品...好吃...

今天紀錄是2球~~

喝完咖啡後也真的不能再逗留了

天色真的黑了~~

不過幸好我所在的地方都很熱鬧~~..

因為LP上面的地圖並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大概只知道我得朝南方走

那邊是旅館的方向

走了大概5分鐘吧.=.=  我有點傻眼

因為我看到拿坡里大學.......

原來那間咖啡店離我的旅館這麼近

所以那邊才會這麼熱鬧,還有很多樂器行跟商店,

(也是後來觀察後發現,

在Napel最安全的地方大概就是在拿坡里大學附近一帶,

離開這區域在其他地方都得小心點)

很開心的回到旅館後,

一整個放鬆又開心又累  因為健行了3個多小時.=.=

跑去旁邊的網咖晃了一兩個小時~~~

在這的網咖算是便宜的

(關於網咖的情報,詳情請看前面的文章網咖篇~~)

不過缺點是不能打中文輸入.~~

我在Naple的第二天,算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Ja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